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欢迎美俄削减核武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欢迎美俄削减核武承诺
2009年04月03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4月2日发表声明,对美、俄两国领导人日前做出愿意进一步减少核武器的姿态表示欢迎。巴拉迪说,他为此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伦敦会举行首次晤后,就防止核扩散以及削减核武器等问题做出了一系列承诺。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4月2日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他对美、俄两国领导人做出的承诺表示信赖并为此感到鼓舞。

  美、俄两国在1日发布的共同声明中表示,他们愿全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义务,全面禁止核武器试验,停止生产用于核武器的裂变材料。巴拉迪指出,这些措施有利于防止核扩散,并最终实现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他同时还对美、俄两国总统做出的每个国家都有权和平利用核能的表态感到高兴。

  鉴于美国和前苏联1991年签署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将于今年12月到期,美、俄两国领导人还同意将开始新一轮削减战略武器谈判,并希望在今年底条约到期前就这一问题达成新的协议。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