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吁召开核安全会议 或提倡消灭全球核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吁召开核安全会议 或提倡消灭全球核武器
2009年04月05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继续进行他在欧洲的八天访问行程,5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表一篇以核武器扩散为题材的重要演说。预料到时他会发出一项大胆的呼吁,要点是召开核安全会议,要求消灭全球各地的核武器。

  据《星岛日报》报道,奥巴马3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出席北约高峰会议时表示,他会定出一套工作日程,确保现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核武物料的安全,并采取一些方法阻止非法武器扩散。

  他补充说,他希望能推介这套工作日程,最终的目标,是要这个世界不再存在核武器。他谓:“即使冷战已经结束,核武扩散或者偷窃核子物料的活动,都会消减地球上任何一个城市。”

  早在参加总统竞选期间,奥巴马已经表明十分关注防止核武扩散的问题。上任后,他把处理这个问题列作外交政策的一部分。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麦克多诺指出:“奥巴马关注这个问题已经很多年了。在星期日的演说中,大家都会听到他非常全面地讲述这个问题。”

  在布拉格停留期间,奥巴马将应邀出席欧盟27国高峰会议,到时有机会与各国领袖见面及讨论其它议题,例如气候变化及能源安全。奥巴马将获安排在布拉格一座中世纪古堡前面的广场发表演说,预料到时会吸引数以万计的群众到场。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