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称已决定全面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PSI)——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政府称已决定全面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PSI)
2009年04月05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韩联社消息,作为就朝鲜发射火箭的对策之一,韩国政府5日确认了全面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扩散安全倡议(PSI)的方针,并正在对参与时间等细节进行调整。

  青瓦台核心相关人士当天向记者们表示,韩国已决定参与,目前正办理相关手续,因此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政府并不是朝鲜发射火箭后立即采取应对,这是两码事,已经在办理手续。

  据悉,作为对朝鲜发射火箭的应对措施之一,政府一直研究全面参与PSI的方案,并经过相关部门的协商,近期做出了参与决定。

  但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于上月30日警告称,如果韩国参与PSI,将其视为对朝鲜的宣战,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因此,预计该问题将成为另一个造成南北对峙的因素。

  在美国的主导下,从2003年开始生效的PSI,允许在本国领海内检查疑似载有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船只,主要针对朝鲜、伊朗、叙利亚等国家。

  韩国于2005年应美国的邀请,作为列席者,在PSI八项内容中参与了派参观团参观境内、境外训练,和听取报告等五项内容,但考虑到朝鲜的反对,并没有全面参与,也没有向境内、境外训练提供物质援助。

【编辑:李洋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