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停造F-22A 日本被迫重选新一代主力战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将停造F-22A 日本被迫重选新一代主力战机
2009年04月08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美国最先进的F-22A猛禽式隐形战斗机,是日本最中意的下一代主力战机候补机种,美国空军将停止订购而可望结束生产这种战机,迫使日本必须重新检讨新的候补机种。

  据“中央社”消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华府时间6日表示,F-22A交机或美国空军持有187架之后,将结束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F-22A生产线。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7日在记者会表示,能否获得F-22A并不会影响日本的防卫构想。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在另外的记者会表示,将经由获得的情报适当地决定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的机种。

  日本已着手选择下一代主力战机,以取代目前约90架老旧的F-4。日本看上F-22A,原计划在现行五年防卫计划(2005年至2009年)下先引进七架,由于美国国会担心军事机密外泄禁止这种战机出口而计划受挫,但仍未死心。

  日本防卫省列入考虑的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种,包括美国F-35、F-15FX和F/A-18E战机及欧洲联盟造的EUROFIGHTER,F-22A则是日本的最爱。

  美国开发中的F-35性能仅次于F-22A,在后者面临停造的情况下成为日本瞩目标机种。这种机种的隐形能力仅次于F-22A,但距离完成开发尚有数年,价格和交机时间尚不明。

  英国已积极向日本推销EUROFIGHTER,航空自卫队干部曾于去年7月前往英国考察,但是,由于设计构想有异于日本一向采用的美国战机而造成日方态度慎重。F-15FX是F-15E的改良型,F/A-18E主要是作为航空母舰的舰上战斗机。

  防卫省目前藉由减少F-4的使用来延长使用年限,并改良F-15的雷达性能来增强航空战力。但是,早日决定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种已成为日益迫切的课题,由于列入考虑的机种各有长短,选定恐将非易事。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