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联合防空体系监视北约军队东欧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白联合防空体系监视北约军队东欧演习
2009年04月10日 15:1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新闻信息网报道,俄罗斯空军第一副总司令兼参谋长瓦季姆-沃尔科维茨基中将4月9日在莫斯科州巴拉希哈宣布,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防空系统近日在统一防空体系框架内密切监视了北约军队4月7日在东欧进行的演习,特别是北约战斗航空兵在拉脱维亚领空的行动情况。

  沃尔科维茨基中将宣布:“我们监视(北约演习)的时间离现在并不远,就在前天,就在拉脱维亚领土上空。目标是参加此次演习的18架战斗机。俄罗斯监视这些演习,观察并记录,主要是因为演习就在俄罗斯西北边界附近举行。”

  俄空军第一副总司令同时指出,对北约演习的监视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防空系统联合实施的。他说:“我们和白俄罗斯方面经常通过两个中央指挥所交换雷达情报。”

  沃尔科维茨基4月9日还宣布,俄罗斯将在近期向白俄罗斯提供最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上将日前在正式出访白俄罗斯时曾经讨论了落实两国元首签署的建立统一防空体系协议的问题,其中之一就是俄白地区统一防空体系的技术换装,保证列装最现代化的武器装备。但是俄空军第一副总司令兼参谋长并没有明确俄罗斯计划在什么时候开始向白俄罗斯供应S-400防空导弹,他说:“我们现在还在谈判。但是,武器供应已纳入发展地区统一防空体系的框架之内,是必将发生的,可以不用怀疑。谈判还在继续。”

  沃尔科维茨基同时指出,俄罗斯部署在远东地区的防空系统有能力拦截各种导弹,他说:“俄罗斯全境所有特别重要的目标整体上都有防空系统的防护,其中包括对战役战术弹道导弹的防护。”

  根据俄空军总司令泽林上将不久前透露的俄白地区统一防空体系的战斗编成情况,该体系预计将下辖5个航空兵团、10个防空导弹团、5个无线电技术团、1个无线电电子对抗团。另外,地区统一防空体系将由俄白两国总统共同任命的俄白任何一方的空防军团司令指挥。(春风)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