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上合成员国军演2010年哈萨克斯坦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国防部:上合成员国军演2010年哈萨克斯坦举行
2009年04月30日 0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俄新网消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军事演习“和平使命”将于2010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这一消息是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最近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军事部门首脑会议结束后向记者证实的。

  谢尔久科夫表示:“在哈演习将上演具体的反恐行动,上合组织成员国所有举办过的和即将举行的此次军演都带有反恐倾向。”

  举行“和平使命-2012”联合军演的决定是去年五月在杜尚别召开的组织成员国类似军事部门首脑会议上通过的。

  哈萨克斯坦国防部参谋长委员会主席穆赫塔尔·阿尔滕巴耶夫表示,军演将在哈萨克斯坦南部的加瓦尔捷伊斯基镇举行。

  会上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2010-2011年合作计划》。此外,军事部门代表还签署了联合公报。

  谢尔久科夫指出:“会上一致认为,有必要拓展与组织观察员国的合作,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与观察员国的联合活动能否被列入上合组织2012-2013年的合作计划。”

  他指出:“我们认为,恐怖主义、分离主义和极端主义仍是中亚地区最大的安全威胁,阿富汗的不稳定局势给地区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在解决地区中立化、应对可能出现的威胁和挑战等问题上各国国防部门可能发挥出自身潜能。”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