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国“机智”号火星直升机首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航天局宣布,“机智”号无人直升机成功完成了在火星上的首次飞行,这是人造航空器首次在另一个行星上受控飞行。

  “机智”号团队表示,从火星传回到地球的数据显示,“机智”号完成了持续约40秒的火星首飞,在垂直上升3米后,执行了悬停、下降和着陆等所有设定动作。

  据该团队说,任务团队于美东时间当天6时46分(北京时间18时46分)接收到“机智”号通过“毅力”号火星车传回地球的数据,确认其上升至预设的3米飞行高度,悬停约30秒,随后降落并顺利在火星着陆。

  据介绍,任务团队将继续接收和分析“机智”号首次试飞的数据和图像,为第二次试飞制定方案。第二次试飞计划不早于4月22日进行。

  2021年2月18日,“机智”号火星直升机搭乘“毅力”号火星车登陆火星,它重约1.8千克,有4片旋翼,由太阳能电池板为锂电池充电。为了能在稀薄的火星大气层中飞行,与在地球飞行的直升机相比,“机智”号旋翼的转速要快得多。(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