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导演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7月5日,俄罗斯著名导演缅绍夫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其生前导演的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在世界多国有着广泛影响力。

  缅绍夫于6月22日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

  缅绍夫出生于1939年,1970年毕业于全联盟国立电影学院(今称:全俄国立格拉西莫夫电影学院)。1976年,缅绍夫完成了其导演的处女作——苏联校园生活主题电影《玩笑》。

  1979年由缅绍夫导演的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上映并获得巨大反响。1981年该电影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成为苏联第三部获得该奖的影片。缅绍夫于1981年获得苏联国家奖,并于1989年获得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人民艺术家称号。(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