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对虚假动物救助视频说“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6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最新调查显示,一种摆拍式救助动物的虚假视频近年来在YouTube平台频繁出现,呈现令人担忧的走红趋势。视频纯属娱乐性的摆拍式拍摄,片中通常会出现蛇、鳄鱼等“捕食者”和猴子、狗等“猎物”,并展示捕食的过程。虽然在视频最后,这些动物都被“救下”,但整个过程却给动物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痛苦。此外,部分视频还出现暹罗鳄、缅甸陆龟、白掌长臂猿等濒危或极危物种。

  2021年3月,YouTube曾宣布打击虐待动物的视频内容,但此后依然有47个虚假动物救助视频在该平台陆续发布。这些视频来自15个频道,订阅用户超过270万,累计观看量超过700万次。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YouTube信守承诺,立即下架违规内容,包括“给动物带来不必要痛苦和伤害的内容”以及“鼓励或强迫动物搏斗的内容”。此外,YouTube应及时采取行动,公开应对计划,防止此类视频再次出现。(记者 郎佳慧 制作 隋致远 视频来源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