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一埃菲尔铁塔大小天体将接近地球 NASA警告“潜在危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密切关注一个名为“4660 Nereus”的小行星,它比埃菲尔铁塔略大,体积超过90%的小行星。这颗天体预计将在几天后进入地球轨道,这意味着它被归入“潜在危险”的范畴。

  “4660 Nereus”小行星长度达1080英尺(约329米),相当于3个足球场的长边。

  NASA预计“4660 Nereus”将于12月11日从距离地球约240万英里处通过,相当于地球与月球平均距离的10倍左右。

  NASA认为,任何在地球465万英里以内快速移动的太空物体都有“潜在危险”。因为它们轨道的一个微小变化可能会给地球带来灾难。

  不过NASA表示,“4660 Nereus”应该不会对我们的星球造成任何威胁。

  “4660 Nereus”于1982年由天文学家海林(Eleanor Helin)首次发现,被归类为阿波罗小行星群。这些小行星会绕着太阳公转,并在绕行的过程中飞过地球。(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