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启用关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式启用了在太平洋战略要地关岛的新基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该基地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近70年来的首个新基地,占地4000英亩,能够容纳5000名海军陆战队员。

  美媒称,布拉兹基地的建设部分由日本政府资助,将帮助美军从日本冲绳地区转移部署。

  报道称,布拉兹基地的正式启用,是美国在地区局势越发紧张的环境下采取的新战略的一部分,能够分散并增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

  启用仪式不在基地内,而是在阿森海滩举行。在太平洋战争中,为压制岛上的日军,美军从该海滩登陆。(制作 王小婷)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