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韩国医生在北京:与快速发展的中国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诊室现场】后面有点受力了啊,现在这样不疼吧?行。

  【解说】在北京的一家口腔医院里,孙炳周正在为前来复诊的患者做矫正,他来自韩国首尔,年仅33岁的他,现在是整个医院里最年轻的正畸院长。

  【解说】2006年,孙炳周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习。

  【同期】北京某口腔医院正畸院长 孙炳周

  才在韩国学中文,半年我直接就过来了,其实基本上我在韩国是很努力学习了,但是(中文)还是听不懂的话太多了,或者说不出来,所以就很紧张的状态。

  【解说】让他忐忑的还有另一个原因,“北京的空气不好”,来之前孙炳周听说了很多这样的话。但踏上中国的土地以后,孙炳周却有着不同的感受。

  【同期】北京某口腔医院正畸院长 孙炳周

  (来之前)我听最多的是空气不好的了,然后其实刚来前一两个月,那个时候空气(已经)特别好了。

  【解说】大学毕业后,孙炳周回到韩国。2014年,他再次来到中国,语言已经不是问题,期间他走过了中国的很多地方。

  【同期】北京某口腔医院正畸院长 孙炳周

  整体印象都挺好,其实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特点。比如说上海是很发达,杭州环境自然很好,海南岛就是岛,真的很舒服的,去旅游。

  【解说】除了美景,还有美食。锅包肉、烤肉、东北冷面、烤鱼……这些都是孙炳周喜欢的菜式。“美食的乐趣在于分享”,孙炳周很想给韩国的朋友介绍更多的中国美食。

  【同期】北京某口腔医院正畸院长 孙炳周

  我觉得韩国人一般都会喜欢烤鱼、或者酸菜鱼那样的鱼类。比如说韩国现在很火的麻辣烫、麻辣香锅,那些都很火了。也有很多别的好吃的中国菜,如果是让我给我的朋友介绍的话,会介绍中国的菜。

  【解说】2021年,孙炳周的父母健康出现了问题。因为疫情的原因,考虑到年幼的孩子和健康风险,没能回国照顾双亲,这让孙炳周感觉很遗憾。

  【同期】北京某口腔医院正畸院长 孙炳周

  今年我的爸爸妈妈身体不是很好了,爸爸眼睛不太好做了手术,我母亲身体也不是很好,我应该要回国照顾父母,但是没办法回去了。

  【解说】孙炳周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消失。相较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孙炳周觉得中国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出色,老百姓生活很自由就是证明。

  【同期】北京某口腔医院正畸院长 孙炳周

  其实现在我真的觉得中国的防控是特别好,如果有患者多了就(说明)控制的不好了,这样的话真的就不能那么自由。现在其实已经证明是好的,中国现在生活的都很自由,这个意思其实(疫情)是一个控制挺好的状态。

  【解说】家庭和睦,孩子有专门的国际学校,自己的工作也顺风顺水,身边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十年来孙炳周已经熟悉了在中国的生活。孙炳周希望未来能留在中国继续发展,“毕竟跟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一起,个人的发展也会更快、更好。”

  【同期】北京某口腔医院正畸院长 孙炳周

  我其实现在工作上面、生活方面都可以说比较好吧,然后这个是因为中国这个国家发展,然后我是在中国的里面,在中国内一起发展的那样的感觉,其实我现在看中国还是会继续发展,在一个发展的国家里面一起工作,这样的话其实对我自己个人的发展也是会更快、更好吧。所以我现在是打算,所以就在中国一起发展。

  记者 让宝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