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受苹果谷歌启发 美国科学迷在家搞基因研究(图)

2008年12月26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8日,帕特森在自家起居室里进行基因研究。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比尔.盖茨是从车库起家的,苹果电脑是在车库里发明的,谷歌搜索引擎也是由车库里走向世界的——这些成功的先例正激励着无数年轻人。现在就有一批人效仿这些成功人士,在家捣鼓起来。只不过,他们研究的是更加前沿的领域:基因。

  在一般人看来,基因研究只会发生在那些充满高级设备、高级人才的实验室里。但是,一些科技迷利用自制的设备以及从网上搜来的资料,在家研究起如何创造新的生命形态。31岁的电脑工程师梅瑞迪思.帕特森就是其中一员。她在自家起居室里研究转基因乳酸菌,希望这种细菌能在遇到三聚氰胺时发出绿光,起到警示作用。

  在马萨诸塞的剑桥,一些人还组织了一个叫“生物DIY”的组织。他们建立了一个简易实验室,参加者可以免费使用里面的设备。设备里有一个二手冰箱,可以保证一些细菌在零下80度的环境里保存。发起人认为,这些看上去无拘无束的研究,很可能会创造出大发现——“我们可以让科学更性感、更有趣”。

  据悉,这些科技迷大多都是生物学专业出身,但一般都没有再进一步深造或者以此为职业。他们称自己是“生物黑客”,正在推动科技进步,将散播科学知识作为第一要务。

  虽然还没有谁在家里研究出大成果,但一些批评人士已经开始感到不安了,他们担心这些“业余专家”哪天可能造成环境或生化灾难。但是支持者说,难保以后不会出现生物科技的比尔.盖茨,彻底攻克癌症等疾病。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