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研人员开发新型软件 可让电脑自动关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科研人员开发新型软件 可让电脑自动关机
2009年02月06日 17: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们使用电脑之后,时常忘记“人走关机”。英国科研人员开发的一种新型软件,可以让电脑自动关机。这对于写字楼、学校等很多电脑密集场所来说,无疑是个节约用电的好帮手。

  英国利物浦大学5日发布的新闻公报介绍说,该校科研人员开发的这款名为“电源关闭”的软件安装到电脑上之后,使用者离开一旦超过半小时,电脑就将自动关机。

  科研人员举例介绍说,现在大学内的很多图书馆都是24小时开放,并设有计算机中心,电脑数量众多,这类图书馆每月因为电脑不关机造成的电能浪费时间可超过100万个小时。

  他们在利物浦大学进行的实地测试表明,校内图书馆的1600台电脑安装这种新软件之后,电费开支每星期可节约2000多英镑。

  软件开发负责人莉萨·纳尔逊说,“电源关闭”软件十分容易安装,而且使用起来很灵活,假如使用者由于各种原因希望离开后电脑不要自动关机,还可通过选项将电脑设置成不关机的“离开”状态。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