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表示将在五年内把铀浓缩加工能力提升十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表示将在五年内把铀浓缩加工能力提升十倍
2009年02月27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尽管联合国的报告指伊朗的核能活动有放缓的迹象,但伊朗26日却表示,在将来五年,要把铀浓缩加工的能力提升到目前的10倍。

  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吴拉姆-礼萨说:“我们的计划是装设更多的离心机,并没有把政治因素考虑在内,我们工作的速度没加快也没慢下来。”

  吴拉姆-礼萨星期三是到西南部沿海城市布什尔访问时这么说。在俄罗斯的协助下,伊朗在这里建立了它的第一个核能工厂。伊朗透露,核能厂试跑成功,显示距离成功启用更进一步了。

  同时,也到布什尔访问的俄罗斯国营核能公司总裁基里延科说,伊朗的首个核能工厂取得“显著的进展”。

  吴拉姆-礼萨说,伊朗将在未来五年内,在沙漠地带的纳坦兹(Natanz)铀浓缩工厂增加5万个离心机,那里目前已经有6000个离心机不停地运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上星期公布的有关德黑兰核研活动的报告中指出,截至今年2月1日,正在运作的伊朗铀浓缩离心机不超过4000个,另外1600个刚刚装置。

  报告说,自8月以来,伊朗只增加少数操作的离心机,基于这一点,联合国评估伊朗的提炼浓缩铀扩充活动已开始放缓。

  不过,报告也说,伊朗的浓缩铀储存量有显著增加的现象,理论上足以转换成一顆原子弹所需的核原料。

  虽然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正在偷偷制造核子武器,不过,伊朗政府向来都否认有此事,并坚持说它的目的是为自己提供足够的电力。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