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水生动物“放屁”也释放温室气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新研究:水生动物“放屁”也释放温室气体
2009年03月04日 17: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和丹麦科研人员最新研究发现,不仅人类和家畜通过肛门排放“有害温室气体”,水生动物也同样释放温室气体一氧化二氮。

  据当地媒体3日报道,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和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当水中有硝酸盐存在时,蚌类、淡水蜗牛等水下生物会排放一氧化二氮,即俗称的“笑气”。

  “污染水中含有硝酸盐,污染越严重,这种问题气体的排放就越多,”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研究员范妮·阿斯佩特贝格尔说。

  她说,眼下没有有关水下生物排放一氧化二氮对环境影响的具体数据,但假如硝酸盐污染持续恶化,这种气体排放对环境可能“非常有害”。

  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温室气体。自人类社会进入工业时代起,各种温室气体笼罩地球,致使全球范围气温升高,破坏全球气候系统。

  联合国今年12月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气候变化会议,讨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