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获全美城市建筑节能"能源之星"评比第一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洛杉矶获全美城市建筑节能"能源之星"评比第一名
2009年03月04日 17: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环境保护署3日公布了荣登2008年全美建筑节能“能源之星”榜单的25个城市,其中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位列第一名。

  美国“能源之星”建筑的标准是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量均需比同等规模普通建筑至少低35%。美国环保署当天宣布,洛杉矶在城市建筑过程中,积极采用先进的工程和建筑技术,2008年新建成262幢符合“能源之星”标准的大型建筑,高居榜首。旧金山和休斯敦紧随其后。

  美环保署介绍说,2008年一年,全美各地共有3300多幢建筑获得“能源之星”认证,相当于节省能耗10亿美元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0多万吨。

  美国的“能源之星”计划最早于1992年由环保署发起,后来和能源部合作推广,涉及到的评比对象也不断扩大,从最初的电脑到家用电器、办公用具等,后来城市建筑也开始实施“能源之星”标识。目前,美国获得“能源之星”标识的大型建筑已经超过6200幢。(记者高原)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