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医生成功实施取出6个器官的肿瘤切除手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医生成功实施取出6个器官的肿瘤切除手术(图)
2009年03月1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医生加藤友朗(左)和海瑟·麦克纳马拉(右前)10日在美国纽约的医院出席记者会。(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美国纽约的摩根士丹利纽约长老教会儿童医院10日宣布,该院日本医生加藤友朗率领的医疗小组成功为一名7岁美国女童实施了高难度肿瘤切除手术,从患者体内取出6个器官并切除了腹部肿瘤,然后再将部分器官复位。目前该女童已经恢复并决定出院。

  加藤去年曾在迈阿密大学成功为一名60多岁的女性实施了同样的手术,成为全球首例。此次虽是第二例,但却是第一次成功为儿童实施此类手术。

  在首例手术中,取出的6个器官均被复位,但此次由于胃等三个器官状态不佳而未能复位。

  接受手术的是来自纽约州的女童海瑟·麦克纳马拉。手术从2月6日开始,历时23个小时。由于肿瘤有网球大小且被血管错综复杂地缠绕,无法用通常的方式实施手术。医疗小组将胃、肝脏、胰脏、脾脏、大肠和小肠取出后切除肿瘤,然后将肝脏、大肠和小肠复位。

  海瑟在父母和姐姐的陪同下独立走上了记者会讲台。当被问及回家后想做些什么时,她微笑着说“想和宠物狗、姐姐一起玩”。

  据悉,未复位的三个器官对维持生命并非必不可缺,但可能会引发糖尿病及感染症,需要特别注意。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