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发现长獠牙的怪鱼 酷似吸血鬼(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缅甸发现长獠牙的怪鱼 酷似吸血鬼(组图)
2009年03月12日 16:1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吸血鬼鱼"长17毫米,獠牙令人恐惧
"吸血鬼鱼"的透视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动物学家表示他们在缅甸北部河流中发现了一条长着"吸血鬼一般牙齿"的小鱼,学名为"Danionella dracula"(西方传说中吸血鬼的名字),看起来令人恐惧。此鱼身长约17毫米,属于鲤形目家族。

  据悉,此"吸血鬼鱼"是在2007年4月发现的,但直到现在才被正式命名为一个新鱼种。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动物学家拉尔夫·布里茨(Ralf Britz)博士说:"这条鱼是过去几十年来发现的最非比寻常的脊椎动物之一。它长的牙齿确实令人吃惊,因为在鲤形目家族的其它3700个种类中,它们嘴里都不长牙齿。事实上,它们在大约5000万年前始新世早期就没有牙齿了。然而,Danionella dracula却进化出自己的獠牙,且还是从颌骨长出来的。"

  令人放心的是,虽然看起来面目狰狞,但这种牙齿并不用于进食,因此不用担心此鱼会吸血。不过,尽管这条鱼体型小的令人惊异,但Danionella dracula并不是世界上最小的鱼--这一头衔属于只有约7.6毫米长的Paedocypris progenetica。(尼特)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