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欲打造可从跑道起飞的低造价太空飞机(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欲打造可从跑道起飞的低造价太空飞机(图)
2009年03月16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人类太空事业日新月异,英国反应发动机公司(REL)近来积极研发“Skylon”太空飞机,且已获欧洲太空总署赞助一百万欧元,而Skylon最快将在十年内问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Skylon是一种无人驾驶、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机,长28米,翼展25米,从一般机场跑道就可以起飞,将货物运到地球轨道的宇宙飞船或太空站之后,再重返原机场,最大负荷达一万两千公斤。

  Skylon运作方式类似美国的航天飞机,但是成本要低廉得多。

  这种太空飞机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SABRE”发动机系统,可以在“吸气式”(air-breathing)与传统火箭发动机两种模式之间转换,因此能够在大气层与太空来去自如。Skylon使用氢燃料,以液态氧做为冷却剂,热交换预冷器也是革命性设计。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