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反导技术催生“蚊子杀伤性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星球大战”反导技术催生“蚊子杀伤性武器”
2009年03月16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利用“星球大战”项目中反导技术,美国科学家如今研制出一种灭蚊激光枪,它可以利用激光锁定并射杀飞行中的蚊虫。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5日报道,这种灭蚊激光枪的设计得到前“星球大战”计划成员、天体物理学家洛厄尔·伍德帮助,以及亿万富翁比尔·盖茨的资助。

  灭蚊激光枪工作原理是利用蚊子扇动翅膀产生的声频波定位蚊子的空间位置,后发出激光束灼烧蚊子翅膀,使之“应声落地”。

  天体物理学家约尔丁·卡雷戏评:“冷战结束,我想我们成果颇丰。如今,我们想在另一场战争中夺取更多生命。”

  专家还戏言,今后执行巡逻任务的无人驾驶飞机可以配备上这种灭蚊激光枪,一夜之间可在村落民宅区域消灭上亿只蚊子。

  美国科学家为这种灭蚊激光枪取了个响亮的名字——蚊子杀伤性武器,其英文简写为WMD,与当年举兵伊拉克时号称寻找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缩写相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