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将监测全球卫星预防太空垃圾 希望中俄帮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称将监测全球卫星预防太空垃圾 希望中俄帮忙
2009年04月01日 15:3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航天局发布的电脑合成照片,蓝色地球已被不计其数的“太空垃圾”所包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美俄卫星相撞后,太空垃圾所构成的威胁日益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美国官方表示,将于10月1日前对所有地球轨道卫星实施监测,并希望中俄能加入该项工作。

  俄《消息报》3月31日报道,为了防止再次发生“美俄卫星相撞”事故,美国国防部计划在10月1日前对各国近800个所有绕地卫星进行监测,同时有可能进行相关调整工作。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美国年度太空讨论会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美国现在跟踪约300个卫星,大部分是美国的。他说,美国为了监测所有卫星已着手解决技术上的问题。他还表示,希望俄罗斯和中国给以帮助,加强监测能力。其它公司如果要发射卫星必须与美国签署法律责任协议,这样才可以获得所需的轨道卫星分布资料库。(梁小逸)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