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再次允许“黄禹锡方式”体细胞复制干细胞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再次允许“黄禹锡方式”体细胞复制干细胞研究
2009年04月3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终止了3年的体细胞复制干细胞研究重新开始了。

  韩国总统直属国家生命伦理审议委员会29日有条件地同意了CHA医院和chabio&diostech申请的体细胞复制胚芽肝细胞研究计划。生命伦理委员会的卢在京委员长称,CHA医院在上次审议中,已经修改了一部分生命伦理委员会要求的部分,在提出2个条件的基础上同意了研究。

  据悉,去年8月,水岩生命科学研究所的黄禹锡博士组申请了这个方式的研究,但是因为研究负责人在伦理素质方面存在问题,没有得到批准。

  课题

  体细胞复制胚芽方式,在黄禹锡博士的研究成果被证实为造假之后,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从复制胚芽中抽取干细胞的成功案例。另外,因为需要破坏卵细胞,又有克隆人类的可能性,伦理问题也被严重提出。

  另外,现行生命伦理法把可以在体细胞复制研究中使用的卵细胞限定为未受精卵,未成熟卵细胞,废弃的卵细胞等。因此,有人担心,使用健康的卵细胞制造胚芽都很困难,如果用质量不好的卵细胞制造胚芽那就更不容易了。CHA医院郑炯敏博士称,未来3年内,将使用体细胞复制方式制造出胚芽干细胞来。

  即使是体细胞复制胚芽干细胞开发成功了,如果出现逆分化干细胞的话,情况将变得不一样。因为这个方式,没有移植排斥反应,不使用卵细胞,可以代替体细胞复制胚芽方式。2007年,寻找体细胞复制胚芽干细胞研究和其他干细胞研究相互补充发展的方案是研究界的另一话题。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