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勿放松对新流感病毒警戒 疫苗即将研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警告勿放松对新流感病毒警戒 疫苗即将研发
2009年05月04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3日说,不可降低对甲型H1N1新型流感病毒对人类威胁的警戒。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说,现在全球十八个国家,总共发现900多宗确认感染的病例,所以各国不可降低警戒。墨西哥卫生部长先前说,新型流感病毒在该国已经有衰退的迹象。他说,新型流感病毒似乎已经在4月23日至于28日达到巅峰。

  但是世卫组织警告说,新型流感有可能在今年稍后再次爆发疫情。 美国的专家说,这次的新型流感可能在短期内传遍美国各地。

  现在美国的五十个州当中,已经有半数证实发现了感染病例。

  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将开始研发

  日本的卫生部门说,美国已经将用来生产疫苗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株交给了日本,日本的传染病研究所将开始研发疫苗。

  在世卫组织于4月30日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取代了猪流感之后,世卫组织也对是否有疫苗对付这次的新型流感,做出了答复。

  世卫组织就有关对付这次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苗的问题,在该组织网站上对外界作出了相当明确的解释。

  例如,世卫组织说,针对这次新型流感的疫苗可能要经过5到6个月才能够正式使用。

  这是因为首先要辨认出新型流感病毒的种类,接着要经过分离、培养的程序取得足够数量的病毒,然后还要经过杀毒、灭毒的过程才能制造疫苗。

  制造疫苗之后,还需要经过人体测试,专家说这是因为虽然情况紧急,但是疫苗仍是一种药物,必须确保对人体的安全性。

  经过前述的实验室阶段,接下来就是把原料病毒株以及制造配方和程序,交给持有生产疫苗执照的药厂开始生产。

  世卫组织说,目前持有执照的药厂有十几家。据知中国、韩国以及印度也都有生产流感疫苗的能力。

  至于接种现有的一般流感疫苗是否有助于预防新型流感,世卫组织的答复是目前所收集的资料显示,一般流感疫苗并没有对抗新型流感的能力。

  世卫组织还特别强调,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对抗流感,有能力生产的国家把疫苗拨给最需要的地区,而不是保留给自己或者富裕国家。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4日4时)

  以下是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4时,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有关国家和地区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括号内为有关国家和地区自己公布的数字。

  死亡病例 确诊病例  疑似病例

  墨西哥 16(19)506(506) (1303)

  美国 1(1) 160(226) (0)

  加拿大  0 70(85)  (0)

  英国 0 15(15)  (9)

  西班牙  0 13(40)  (83)

  德国 0  6(6) (0)

  新西兰  0  4(4) (101)

  以色列  0  3(3) (3)

  法国 0  2(2) (36)

  奥地利  0  1(1) (0)

  荷兰 0  1(1) (0)

  瑞士 0  1(1) (23)

  丹麦 0  1(1) (0)

  韩国 0  1(1) (30)

  哥斯达黎加 0  1(1) (3)

  爱尔兰  0  1(1) (0)

  中国香港 0  1(1) (0)

  意大利  0  0(2) (0)

  哥伦比亚 0  0(1) (0)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