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左右脑大小差异影响外语学习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发现左右脑大小差异影响外语学习能力
2009年05月04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东京大学语言脑科学副教授酒井邦嘉领导的研究小组近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人类大脑成像》上发表研究成果称,擅长外语的人,其脑部前顶叶的左右两侧额下回之中,左侧的额下回要大于右侧。这是科学家首次确定与外语学习能力相关的脑部结构。

  酒井表示:“是因为该部位发达所以外语学得好,还是刻苦学习外语所以该部位变大了,这一因果关系尚不清楚。”

  该研究小组通过磁共振成像(MRI)对78名从初中一年级开始学习英语的日本初高中生和17名从小学开始学习英语的来自非英语圈的成年留学生的脑部形状进行了精密测量,并让被测对象回答英语语法等试题,进而比较成绩与脑部形状的关系。实验发现,被认为负责处理语法的左侧额下回的体积越大是于右侧的人成绩就越好。

  这一倾向在日本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之间,以及不同性别之间并无差异。研究人员由此判断外语学习能力因个人的脑部结构而有所差异。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