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三分一人口一年内可能感染甲型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全球三分一人口一年内可能感染甲型流感
2009年05月08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日前表示,在接下来一年,全球可能会有三分之一人口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他呼吁亚洲各国政府保持警惕,密切留意可能爆发的更大规模流行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东盟成员国以及日本、中国、韩国的卫生部长齐聚泰国曼谷,与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卫组织通过视像会议,讨论如何共同对抗甲型流感病毒。

  福田敬二透露,世卫组织“很可能”在不久后宣布全球出现大流行病,但该组织还未做出最后决定。他说:“这是一种可能在接下来几个月,或一年内感染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的疾病……即使从全球水平看来,该疾病似乎相当温和,但将全球病例加起来,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经历过沙斯和禽流感疫情后,亚洲卫生官员表示,他们已拥有更好的监测系统和化验室,也储存了大批抗流感药物,因此能更好的与流行病对抗。

  不过,联合国流感协调员纳巴罗担心,由于遭病毒入侵的国家只出现轻微症状,不必服药就康复了,因此各国政府可能会因此自满。

  他指出,1918年至1919年爆发的最严重流感疫情,初期也相当温和,结果却导致约4000万人病逝。他说:“我们必须保持警惕,以及明白这个病毒可轻易变种成为更致命的病毒。无论目前的情况如何,我们都不能放松戒备。”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