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研究:“闪约”中人们做决定仅仅依靠相貌

2008年11月14日 11:2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最近,英国的研究人员指出,“闪约”其实是一种视觉竞争,当面对更多选择时,相貌起主导地位,个性则退居其次。

  “闪约”一直是流行于大城市中的一种约会方式,深得工作繁忙的单身白领喜爱,在最短的时间里,他们可以接触更多的异性,和更多的异性进行一对一交谈,从中选出符合自己心意的人。但是,研究人员发现,群体越大,人们选择更多时,对决定起支配作用的是相貌。科学家相信,这是因为他们的大脑在做出选择时一片空白,最终还是回到本能。

  参加“闪约”活动的人通过一系列5分钟的“小约会”可以和更多的异性进行一对一的接触,然后再对自己感兴趣的异性发出邀约。研究团队研究了118个约会,群体的数目从7个到36个不等,她们惊讶地发现群体数目越多,被选择的对象逐渐倾向于某几个特定的人,与此同时,最不受欢迎者则很少有人选择甚至无人选择。

  研究人员发现在一个越小的群体里,人们在选择未来的配偶时越会权衡各种内在品质。但是面对太多选择时,他们自然而然的采取了最原始的方法――比如单单去看相貌。

  研究人员指出,当我们必须做出诸如此类决定的时候,我们其实没有太多的事情可做――我们完全由本能决定。(清川)

  闪约:英文SPEED DATING,是从犹太人习俗仪式中衍生而来,如今已经风靡了全世界,并结合当地的情况进行了时尚化的包装,在很大程度上被长期工作忙碌以致至今都没找到爱情归宿的人群迅速接受。它让你快速而直接地对对方形成一定的认识和了解,闪约的目的都只有一个,在最短的时间里,认识最多的异性。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