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恶行恶状搬上舞台 让观众一吐怨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融家恶行恶状搬上舞台 让观众一吐怨气(图)
2009年03月1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起依次为花旗、贝尔斯登、美林与雷曼兄弟前执行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恶质的金融家最近成为全球金融危机的新代罪羔羊,他们的恶行恶状纷纷被搬上舞台和屏幕,不仅具警世作用,也让受害的投资大众找到宣泄怒气的出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伦敦卖座的舞台剧《咆哮交易》中,四名债券交易员靠卖空交易发大财,沈溺于金钱游戏中,诚如其中一位主角所说“你看这感觉多好,卖掉你根本没有的东西”,但他们最后皆因轻忽风险而身败名裂。

  咆哮交易 大反派自食恶果

  这出具教育意义的舞台剧,让人回想起风暴前夕的金融市场。交易员困在无意义的自尊中,被骄傲自大所蒙蔽,在交易中轻率投入几百万英镑,却对其风险视而不见。最终,这四人得到报应,失去了工作。

  贪婪无情的金融家拿憨厚民众的钱玩高风险投资的讽刺漫画,最近占据了公众的想象力。成了绝佳的创作材料。《咆哮交易》的编剧汤普森说:“银行家往往年轻、粗鲁、好斗,具备了大反派的所有条件。”把他们钉在道德剧的十字架上,不但能让观众转移焦点,也让观众有机会实现复仇的幻想,一吐怨气。

  伦敦身为欧洲金融中心,成为这股“挞伐银行家”风潮的引爆点,并不令人意外。最近传统杂耍音乐剧决定稍作修改,让民众有机会对缺德的银行家大嘘特嘘。在《迪克惠亭顿》(Dick Whittington)一剧中,坏蛋金瑞特(King Rat)大摇大摆地走上舞台,准备实行他的邪恶计划。他打算放款给大加那利岛的小企业,再收回所有贷款,最后买下央行,让这座岛破产。

  该剧的结局是,诚实的迪克选上市长,阻止金瑞特的政治野心,最后金瑞特变得一贫如洗。制作人布瑞菲尔德说,观众对结局的反应非常热烈。他说:“我们原本希望观众喜欢剧里的笑话,但他们也很喜欢嘘金瑞特。”

  危机时刻 黑色幽默音乐剧

  《危机时刻:音乐剧》过一阵子要在伦敦西区上演,宣传标语是“趁你还看得起的时候赶快来看”。这出办公室讽刺剧已筹划多年,编剧决定趁金融危机上演,并配合时事修改,结果剧院竞相争夺这出戏的首演权。编剧之一的哈特利说:“金融危机带给这出戏所需的麻辣。”他可能是伦敦少数感谢金融危机的人。

  剧中,某大银行律师正为他负责的大型证券化交易忧心忡忡。邪恶的企业金融部门主管跟他保证,这只是资产融资,他唱道:“我们会变戏法,任何东西都可变出钱,我们从帽子里拿出兔子,卖掉两次再放回去。”这种带有黑色幽默的音乐剧,必能引起观众共鸣。

  房贷入戏 筹拍华尔街续集

  在大银幕上,福克斯正为1987年上映的电影《华尔街》筹拍续集,片名为《金钱永无休止》。续集的目标可能会变成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等房贷金融业者。

  这些戏剧不但提供传统的娱乐,也让人们有出气的地方。《咆哮交易》编剧汤普森说:“这就像去看《理查德三世》(Richard III),金雀花王朝的人都是混蛋,但观众爱他们,而且愿意看他们的戏。”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