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妇女团体要求取消球赛前清凉拉拉队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妇女团体要求取消球赛前清凉拉拉队秀
2009年04月0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9个以色列妇女团体联名上书说,每逢职业篮球赛开打前,炒热比赛气氛的清凉拉拉队员表演有物化女性之嫌,要求新任以色列文化体育部长李夫涅特下令取消。

  这封联名信函提醒李夫涅特(Limor Livnat),同样身为女人,又担任国会促进女性地位委员会主席,相信她会支持妇女团体的殷切期盼。

  以色列妇女团体表示,她们无法忍受,激烈球赛为何要与清凉惹火女郎扯上关系?

  19个妇女团体联名上书的信函表示,以她们妇女组织与社会运动团体的角度分析,以色列的各职业篮球队所属拉拉队,每逢比赛前的清凉惹火演出,不仅违反性别歧视法,更有物化女性之嫌。

  信函说,若类似的表演一再呈现于社会大众面前,少女和妇女是可远观又可亵玩的错误印象,恐将深植一般社会大众,届时妇女人身安全难免遭受威胁,社会性犯罪案件更将难防范。

  联名上书的妇女团体并要求李夫涅特,应对球团罚款以币数千谢克,禁止与激烈球赛无关的清凉拉拉队秀。

  李夫涅特就任首日即接获妇女团体的请命,但如何给以色列运动迷精彩又刺激的比赛内容,又能兼顾妇团们维护女性权益的诉求,她尚未做出明确决定。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