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经济危机当前 富人不愿“露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调查:经济危机当前 富人不愿“露富”
2009年04月3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2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仅有29%的富人愿意被视为“富人”,该比例较一年前下降了6个百分点。

  此项调查中,美国运通出版公司和哈里斯集团今年第一季调查了超过1500人,受访者可支配年收入至少10万美元,最多达500万美元。

  美国运通出版公司高管大卫表示,富人可能不希望别人认为他们在当前经济困境中置身事外。

  大卫说:“人们不想引人注目。这个圈子里的多数人,都认识一些受到经济危机冲击的亲朋好友。”

  美国消费者大幅削减支出,富人也不例外。调查结果表明,78%的富人表示正设法节约开支,该比例较一年前上升了10个百分点。

  哈里斯集团营销高管泰勒说:“如果他们本来有一架私人飞机,现在还是一样。但他们用的机会变少了。”

  “富人在作决定时越来越理性,更侧重于需要做什么,而不仅是想要做什么。”

  有53%的受访者担心未来万一没钱,一年前该比例为41%。现在只有46%的人表示对未来极其或非常乐观,一年前该比例则高达70%。

  此项调查的误差区间为正负5个百分点。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