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贪睡榜"法国人居首 自称享受生活而非懒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贪睡榜"法国人居首 自称享受生活而非懒惰
2009年05月05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法国人素以讲究的生活而闻名,但现在却被冠上了“懒惰”的头衔。 综合外电报道,根据设立在巴黎的世界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公布的数据,法国人晚上的平均睡眠时间为9小时,远远超出了世界其它国家,居“世界贪睡榜”首位。

  法国人与英国人相比至少多出半小时,更是超出日本人和韩国人1个多小时。而每天当他们起床后,还要花上二小时坐下来吃饭。这一数据同样至少多出英国人半小时,超出墨西哥人整整一个小时。

  不过,法国人可不承认他们懒惰,他们将其称之为享受生活乐趣。“这是我们与生俱来是权利。我们喜欢慢节奏,喜欢放松下来,喜欢享受诸如美酒一类的美好事物。”巴黎餐厅老板吉尔斯•多瑞说。

  另外,在这项调查中,习惯午睡的西班牙人排在第3位,少于每天睡眠时间为8.5小时的美国人。

  相比其他发达国家,每天需要工作更多时间的日本人,也会花上近2小时用于吃喝,这也使他们在这项数据中紧随新西兰人之后,排在第三位。在所占时间比例中,日本人看电视和听收音机的时间占到了他们休闲娱乐时间的47%,而土耳其人则用超过他们休闲娱乐1/3的时间来与朋友聚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