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洲“鞋带网站”:小小鞋带竟有两万亿种系法

2008年12月03日 09:01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鞋带在人们生活中是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了,虽然几乎人人都会系鞋带,但很少有人细心研究过它。澳大利亚有位名叫伊恩的45岁男子对鞋带颇有研究,他不但出了一本专门讲解怎么系鞋带的书,还建立了专门的“鞋带网站”,与人们分享各种与鞋带有关的实用信息和奇闻逸事。

  “伊恩的鞋带网站”每天都会吸引近万人浏览。有网友在网站上留言说,他们系的蝴蝶结两边的绳圈都是一上一下错开的,不太美观,而且非常容易松脱;在解的时候如果拉错带子,蝴蝶结又会变成死结。伊恩发现这是由于人们常用的系鞋带方法不正确。他在网站中不但教大家正确的蝴蝶结系法,还列出了另外17种实用的鞋带系法。其中包括最快的系法、最牢靠且美观的系法、外科医生式系法、双扣对称式系法等。伊恩在网站里还划分了“初学儿童”、“运动场合”、“残障人士”和“普通大众”4个版块,有针对性地教授适合的鞋带系法。比如在“运动场合”版块,所有系法都以牢固为重;而“残障人士”版块的特点则是简便易操作,伊恩还特意列出了能单手完成的绳结系法。

  除了打结方式,伊恩最引以为傲的研究在于他收集和创造了上千种鞋带的穿法,而他按公式推算,一只一边有12个鞋眼的鞋子,最多能有近两万亿种鞋带穿法。在他的网站上,有很多“花式鞋带”照片,一双很普通、很大众的鞋子经他的巧手一穿一系,马上变得独一无二。

  伊恩还搜集了很多点缀鞋带的小装饰,罗列了一些专门卖鞋带的有趣店铺。如果你希望自己的鞋子能够与众不同,就登录伊恩的网站学习一下吧(http://www.shoe-lacing.com/shoelace/index.htm)。(御景嫣)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