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史上最奇:美国初生婴儿脑内竟然藏小脚

2008年12月1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儿科医生发现了相信是人类医学史上最奇特的一宗病例。他在一名出生只有三日的男婴的脑袋内发现异物,深心察看和研究之下,赫然发现那个异物竟然是一只小脚。

  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儿科纪念医院的儿科脑专家格拉布替该个取名森姆?埃斯基贝尔的男婴进行诊断后,认为他有生命危险,毅然决定替他开刀动手术,希望他能活下来。

  不过,医生替他开脑后看到了令人更加震惊的景象。原来除了那只小脚外,男婴的脑折位置也长出了部分肠脏、以及另一只生长中的脚、手和大腿。

  格拉布医生称,最初发现的那只小脚,是从男婴的脑袋中伸出来的,可以清楚看见脚掌和五只脚趾(包括大拇指)的形状。

  他说:“我从来未见过这种病例。看起来,那个男婴是要在脑中生长出另一个宝宝。”

  医生数月前替森姆的母亲进行超声波扫描,发现胚胎出现异常,脑部可能有一个肿瘤。森姆的母亲10月1日把他诞下,格拉布医生3日后替他开刀,切除脑中的异物。

  医生无法解释森姆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初步推断是他在母亲体内孕育时,出了问题,以至其它部位的肌肉、头发或组织结合起来,形成类似肿瘤的形状。另一个可能性是,森姆的妈妈本来怀的是一对双胞胎,但出现异常,一个胚胎在另一个胚胎内孕育。

  格拉布医生指出,他诊治过很多儿科病例,以前也见过有BB生长畸胎瘤,但像森姆这种病例真的未见过。在过往的例子中,即使婴儿体内有肿瘤,也不会长得像小脚形状那么复杂。相信世界上最富经验的儿科医生,也未见过这种情况。

  格拉布称,手术完成后,森姆的情况已经好转,预料他可以正常生活,但在未来数年内还要小心观察,恐怕他体内的肿瘤会再度出现。

  森姆的母亲称,儿子现时的情况良好。能够活下来简直是一个奇迹。自从这宗消息曝光后,世界各地的传媒都接触她要求做访问,但都被她拒绝,因为不想儿子在别人奇特的眼光下成长。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