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为儿子取名为“Q” 瑞典夫妇不断向法院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要为儿子取名为“Q” 瑞典夫妇不断向法院上诉
2009年05月10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瑞典一对夫妇为了要给儿子取名为“Q”,竟然还闹上了法庭!尽管屡遭最高法院的拒绝,他们依然坚持不放弃,又再次向法院提出上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来自瑞典北部奥勒的伦贝里和素吉去年向最高法院提出给儿子取名为“Q”的要求,但却遭法院拒绝。今年1月,他们所提出的上诉还是不成功。法院给的理由是,以单字母作为姓名并不恰当。

  据了解,“Q”是邦德(James Bond)电影里一个人物的名字。不过,这对夫妇却表示他们并非因此而将儿子命名为“Q”。自从儿子出世后,他们就开始这么叫他。既然儿子也已经对“Q”这个名字有反应,为何要强迫他换名字?他们还指出,奥勒地区有一些居民,他们的名字更为稀奇古怪。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早在20世纪初,瑞典就已经立法限制人们使用一些名字。当时的政府担心一些人可能会利用属于贵族的名字,来进行一些不合法的行为。但政府在去年修改了这条法令,允许父母使用一些之前曾被禁止的名字。

  “Q”的父母希望这项新改革能让他们上诉成功。最高法院预计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做出裁决。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