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领导人"过度自恋"是毁掉美国的罪魁祸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领导人"过度自恋"是毁掉美国的罪魁祸首
2009年03月24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乔治-W-布什、阿诺德-施瓦辛格、约翰-爱德华兹和罗德-布拉戈耶维奇有何共同点?据韩国《朝鲜日报》的分析,那就都是因过度的自恋(narcissism)遭到失败的领导人。美国网络杂志《Slate》指出,过度的自恋是毁掉美国的真凶。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美国前总统布什对伊拉克战争的正当性丝毫没有怀疑,且认为华尔街也运转良好。而对有损其信念的证据,更是置若罔闻。

  《华尔街日报》(WSJ)2月末报道说,加利福尼亚州出现最严峻的财政亏损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州长施瓦辛格过度自恋。

  施瓦辛格一开始推进限制工会的政治权利、设置州财政开支上限和加强向教师赋予终身任职资格的条件等政策,但在遭到反对后,他不顾财政情况,盲目推进绿色能源项目,以赢得选民的支持。

  伊利诺伊州前州长布拉戈耶维奇试图出售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空出的参议员职位,但仍坚称自己是政治牺牲品,并拒绝主动辞职。

  据另一分析认为,华尔街金融危机的起因也是“自恋”。彭博社指出,常青藤盟校(由美国东部8所大学组成)出身的工商管理硕士(MBA)盲目的信心助长了金融危机。他们认为,美国具有控制风险的完美的金融机制,导致各种衍生金融产品的规模不断扩大。

  适当的自恋可使人萌生“得到肯定”的欲望和实现目标的动力,并使人努力得到周围的赞赏。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布鲁耐尔(音)通过题为《自恋的领导人》的论文主张称:“自恋的人通常会成为领导人。”

  但《Slate》认为:“病态的自恋正不断增加。”美国神经医学会认为,美国人中约有1%具有自恋性人格障碍(NPD)。还有研究显示,10%的年轻人具有自恋性人格障碍。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