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近年麦道MD11客机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背景资料:近年麦道MD11客机事故
2009年03月24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4日综合外电报道,麦道MD11型是3引擎大型宽体航机,初时开发为载客航机,可载300至400名乘客,1991年正式投入服务,但由于耗油量高,面对波音和空中巴士新型客机的威胁,后期逐渐从载客机队中引退,目前已不用作载客,主要用作货机。该款飞机以往亦涉及过多宗着陆时翻侧事故,不少机师批评它难以驾驭。

  1999年8月 中华航空一架麦道MD11型客机在风暴中降落香港时,机身反转着火,造成3死逾200人受伤

  1999年4月 韩国大韩航空一架麦道MD11型货机在上海坠毁,跌落到一个地盘和民工临时房屋上,造成9人死亡,包括地面5人

  1998年9月 瑞士航空一架麦道MD11型客机原定由纽约出发前往日内瓦,结果在加拿大对出大西洋坠机,机上229人全部罹难

  1997年7月 联邦快递一架麦道MD11型货机在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硬着陆,飞机从机尾翻侧,一边机翼折断,最后滑出跑道变成火球,5名机组人员全部及时爬出机舱窗口安全脱险

  1997年6月 日本航空一架麦道MD11型客机准备进入日本中部名古屋机场跑道时,机身剧烈摇晃,造成12人受伤,当中4人情况严重。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