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朝鲜火箭风波大事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背景资料:朝鲜火箭风波大事记
2009年04月0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朝鲜于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11点30分15秒(北京时间5日上午10时30分15秒)成功发射一枚火箭,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以下为朝鲜火箭发射前后重大事件记录。

  韩国消息人士2月2日透露说,朝鲜可能准备试射“大浦洞二型”洲际弹道导弹,并称美国及韩国的情报机构最近在朝鲜境内发现一列火车,载有相信是“大浦洞二型”洲际弹道导弹的长型物件。试射准备工作料需一至两个月。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2月24日宣布,将利用运载火箭“银河-2号”发射试验通信卫星“光明星2号”,目前正在位于咸镜北道花台郡的东海卫星发射场“做全面准备工作”。

  朝中社3月12日发布消息称朝鲜近日加入了“关于月球和其他天体等太空探测及利用方面各国活动原则的条约(外太空条约)”和“关于射向太空物体登记的条约(注册射入外太空物体公约)”。当天,韩国媒体称,朝鲜计划于4月4日至8日之间发射“光明星2号”卫星。

  美国军事周刊《简氏防务周刊》3月20日公开了美国商业卫星拍摄公司“Digital Globe”提供的朝鲜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导弹试验场的发射台和导弹组装厂的情景。

  日美关系的消息人士3月25日晚透露,朝鲜已经将大浦洞2号导弹竖立在位于朝鲜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基地的发射台上。

  韩政府某消息人士3月26日表示,随着朝鲜将疑似远程导弹的火箭安装在发射台,韩军方决定向东海紧急派出“世宗大王”驱逐舰(7600吨级)。

  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3月27日上午向自卫队下达了“破坏措施命令”,准备在朝鲜以“卫星”名义发射的远程弹道导弹于日本领域内坠落时实施拦截。为应对朝鲜发射物坠落于日本领域内,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金刚”和“鸟海”在接到“摧毁措施命令”后于28日上午驶离长崎县佐世保基地。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3月29日表示,他认为朝鲜“似乎即将”发射一枚导弹,但美国不打算采取拦截行动。

  日本为拦截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朝鲜发射物而被转移部署到东北地区的“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于3月30日晚抵达预定位置。

  美国军方发言人30日表示,美国计划赶在朝鲜发射卫星前,于30日在韩国部署两艘导弹拦截舰。

  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11点30分15秒(北京时间5日上午10时30分15秒),朝鲜于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的火箭发射台发射了一枚多级火箭,并在当地时间11点37分和43分成功实现火箭分级。

  朝鲜4月5日下午通过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对外宣布,朝鲜当天进行的火箭发射是成功的,已经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编辑:曹昆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