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扶梯突然逆行 60人骨牌式跌倒20人伤(图)

2008年08月04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警方事后封锁扶手电梯进行调查。

  中新网8月4日电 日本东京江东区一个国际展示场,3日晨逾百名手制模型爱好者乘扶手电梯兴致勃勃准备进场之际,扶手电梯突然急停,约60人像骨牌般跌倒,导致至少20人受伤,其中一人可能骨折,伤势较重,其余伤者仅轻伤。当局正调查意外原因。共同社报道,该扶手电梯不但突然停止,而且逆行。该扶手电梯于1996年4月投入使用,是日本奥的斯电梯公司(东京)生产的。

    一声巨响 60乘客齐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位于江东区的“东京Big Sight”,昨日举行手制模型展销会,吸引大批模型迷参观。展销会在展示场4楼举行,事前大批参观者在1楼大堂聚集,约10时左右,首批约120人在保安员指示下,率先乘搭连接1楼和4楼、长约30米的扶手电梯。

  当最先头部分的乘客上升至3楼高度时,突然传出一声巨响,电梯顿时停止下来,约60名乘客像骨牌般向后跌倒,现场出现混乱情况。电梯急停后,会场人员立即按动紧急停止按钮,以防进一步发生危险。意外中,一名31岁男性右脚脚趾割伤,其余至少7男2女亦被送院治疗。

  有电梯乘客表示,事发后电梯即时向后移动了少许。一名事发时排队搭电梯的男性指,电梯急停时现场传出“危险!”的呼喊声,乘客像慢镜般倒下,期间有人尖叫,有人呆若木鸡。

  国际展示场管理公司向警方表示,上周进行定期维修时并未发现有问题,警方调查显示事故发生时没有人按紧急停止按钮,警方正向业务上过失导致他人受伤方向调查。这是日本两个多月来第二宗扶手电梯事故。中部名古屋市公营地铁今年5月也曾发生扶手电梯急停事故,造成11人受伤。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