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道称韩政府草拟"网络诽谤法"以监控网民言论

2008年08月04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4日电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领导全球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韩国的李明博政府最清楚这点,李明博靠互联网争取选票,去年年底赢得总统选举,不过,也因为互联网民的攻击,他的民望已经跌落谷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为了打击可能影响社会安定的“资讯传染病”,韩国政府正在草拟一项“网络诽谤法”,以控制网民在互联网上的言论。

  上个月初,李明博在国会中说:“我们必须预防‘资讯传染病’,不正确、虚假的消息像传染病般传播开来,导致社会不安定。”

  李明博上任不久后,就因同意美国牛肉进口,而被炮轰不顾韩国人的健康。韩国人对牛肉的恐惧,大部分源于互联网流传的言论。

  例如,互联网流传一份被严重扭曲的科学研究报告,指韩国人更容易患上疯牛症;另一则互联网贴文则说,婴儿尿片中含有牛肉的副产品,将导致韩国婴儿患上疯牛症。

  不过,韩国政府声称,他们关注网上流传的讯息,不是因为担心政策被攻击。他们表示,有必要制定一些准则,让互联网这个新媒体,依照传统媒体的标准运作。

  除了不实消息的散播之外,个人资料也容易泄露。今年初,韩国最大在线购物网站遭黑客入侵,导致大约1300万人的个人资料外泄。

  目前,韩国司法部正在草拟一项“网络诽谤法”,一名官员说:“现实问题是,我们缺乏有效方法,来处理有害的互联网讯息。”

  较早时候,韩国资讯委员会已推出一系列新措施,包括要求在网上留言的网民使用真实姓名。该委员会表示,这是为了促进互联网的保安,以及减少虚假讯息的传播。

  预计,民众将抗议政府的新措施,他们认为政府的行为,是企图削弱国家的自由。韩国著名网站OhMyNews的编辑说:“新条例违反了互联网的自治性,是政府实施更严格媒体管制的工具。”

  另一网站职员则认为,该委员会采取强硬态度是正确的。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