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拟推“全面性经济方案” 为经济注入新活力

2008年08月0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4日电 日本新内阁2日暗示即将推出“全面性经济方案”,以消除日本经济陷入衰退的疑虑,并确保经济不致因原物料价格高涨而受重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72岁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日宣布上任以来的首度内阁改组,福田誓言要为日本经济注入新活力,为挽救一路下滑的民意支持度奋力一搏。福田2日表示,政府将优先解决高油价所引发的问题,他说:“我将为饱受不正常油价所苦的人民采取紧急措施,绝不迟疑。”

  新任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提出“全面性经济方案”的构想。新任财务大臣伊吹文明已表示支持,伊吹说,当局已采取多项必要措施,例如上个月宣布745亿日圆(6.92亿美元)的补助方案,协助渔民对抗高油价,但政府应该做更多。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也说,政府“应考虑追加预算”,以落实既定方案,“油价严重冲击日本经济,政府应全力处理此问题”。

  当地媒体报道,日本内阁4日将就此进行讨论,最快9月就会宣布经济方案。日经产业新闻则报道,方案内容将包括对付高油价,以及援助小企业和农、林、渔业从业人员。伊吹并暗示,日本政府将避免在明年4月起算的会计年度调高营业税,他说是否调高税率得视经济状况而定,但日本经济目前“处境艰难”。

  分析师原本预测日本将在下个会计年度调高现为5%的营业税,原因是日本政府已承诺加码年金制度,此举一年预估得耗费2.5兆日圆,也就是说日本政府为取得此一财源,必须调高消费税率一个百分点。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