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方外交官称穆沙拉夫可能前往伦敦避难定居

2008年08月19日 16:3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9日报道,西方的高级外交官18日称,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宣布辞职后,尽管他没有明确提到自己今后的去向,但前往英国伦敦避难将成为他最有可能的选择之一。巴基斯坦人民党也暗示,他们将会允许穆沙拉夫远走他国。

  一位西方国家驻伊斯兰堡的高级外交官对媒体表示,在美国和巴基斯坦军方的暗中斡旋下,穆沙拉夫最终决定主动宣布辞职,但当年被穆沙拉夫赶下台的谢里夫却坚决要求将司法程序进行到底,追查穆沙拉夫在担任总统期间“滥用权力”等行为。由于穆沙拉夫在宣布辞职前向斡旋代表提出免于追查起诉的条件,他未来很可能将彻底淡出政坛,并离开巴基斯坦前往其它国家生活。这名外交官表示,根据他目前掌握的消息,穆沙拉夫将很快将起程前往他国,他选择的首站抵达国家为沙特阿拉伯,沙特此前曾明确表示愿意接收穆沙拉夫。他穆沙拉夫很可能将从沙特再转道前往英国的伦敦避难定居。

  关于穆沙拉夫辞职以后的去向,有报道说他可能去美国波士顿那里与儿子一起居住,有的说他还可能去他自幼生长过的地方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似乎也表示出愿意接收穆,让他住在谢里夫当年流亡的居所。一位美国的巴基斯坦问题专家指出:“与其他一些流亡的领导人不同,穆沙拉夫没有在海外的房产,因此这限制了他退休以后的去向。”如果根据穆沙拉夫本人在5月份以及辞职声明中的表态,他也有可能会选择留在巴基斯坦。穆沙拉夫深情地表示自己是巴基斯坦的儿子,并将留在这片土地上。据媒体报道,穆沙拉夫早在4年前就在伊斯兰堡附近的查克沙扎德买下了一块5英亩的土地作为他的“退休居所”,目前这座位于当地公园大道1号的建筑将在一个半月内完工。

  但巴基斯坦国内的反对者们对于穆沙拉夫继续留在国内的态度非常坚决,他们坚持要把穆沙拉夫赶出巴基斯坦。他们表示,如果穆沙拉夫继续留在国内,那将会是一颗随时都会爆炸的炸弹。作为美国坚定的反恐盟友,穆沙拉夫曾对美国在阿富汗以及巴阿边境的反恐战争中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因此有媒体猜测他可能前往美国寻求避难。根据巴基斯坦作家塔里克-阿里所说,美国的得克萨斯、曼哈顿和土耳其的大埃达岛正在考虑要不要收留穆沙拉夫。但不论穆沙拉夫走到哪里,都有可能成为麻烦。所以美国国务卿赖斯后来公开表示,穆沙拉夫何去何从将由巴基斯坦政府决定。这等于是美国已经关闭了接收穆沙拉夫的大门。虽然美国已经放弃了穆沙拉夫,并且表示不会为他提供庇护,但穆沙拉夫若想去美国还是非常容易的。因为他的儿子比拉尔和兄弟纳韦德现在都是美国居民,所以他可以以私人身份去那里居住。

  英国外交部的发言人对媒体说,英国将尊重巴基斯坦政府和穆沙拉夫本人的决定,将会在各方均能接受的前提下协助稳定巴基斯坦和南亚的局势。(春风)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