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将出现首位女首相?小泉派推小池角逐(图)

2008年09月04日 0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日本首位女性防卫相小池百合子。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4日电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被视为是福田首相接班人,自民党新总裁的最有力人选。不过,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也传出有意出马竞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反对麻生的经济政策路线,主张坚持小泉纯一郎前首相的构造改革路线的中川秀直干事长计划拥立前防相小池出马,小池若出马可望获得亲小泉议员的支持。不愿明白表态的小池于3日向媒体表示,这几天不断在做暖身,“棒球一个人是打不起来的。”语中暗示已在为出马做准备。

  自民党内另有一派则拥护前自民党政调会长——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儿子石原伸晃,石原同样也主张持续小泉构造改革路线。

  自民党将于10月公告选举自民党总裁,22日举行投开票选举,总裁当选人将于24日在国会指名选举之下当选为日本首相。

  另据《联合报》报道,虽然日本政界看好麻生太郎将接掌首相遗缺,但作为小泉“童子军”重要成员的小池百合子,却异军突起成为挑战老自民党的新势力。

  小池今年56岁,隶属自民党最大派阀的町村派,曾任防卫大臣和环境大臣。因接受日本职棒队邀请开球,她这两天正在勤练投球,没想到政界突然发生巨变。当被记者群包围,询及是否出马挑战自民党总裁宝座时,小池不否认现在正在跟各方进行联络。

  这项发言立刻成了新闻焦点。电视台主播出身的小池,擅长利用媒体来塑造自己形象,她当天的“意有所指”,等于是宣布她将争取成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不过,在先进国家中,日本女性从政和出任企业高阶主管的比率最低。在国会722名议员中,仅有89位女性,只占国会议员总数12%。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