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执政党抵制异音 提名沙马回任总理

2008年09月11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1日电 泰国执政党人民力量党11日提名沙马回任总理,仅仅在沙马被判违宪剥夺总理职务两天后,其所属的人民力量党做出了这一决定。除沙马以外,人民力量党目前提出的新总理人选还包括看守总理颂猜、司法部长颂蓬和看守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人民力量党秘书长索拉蓬三人。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人民力量党当天在曼谷就新总理人选问题召开会议,该党所属的220多名国会下议院议员与会,但该党主席、前总理沙马没有出席会议。该党发言人在会后说,本次会议通过决议,决定再次推举沙马为新总理人选。他还说,人民力量党认为沙马是当前最合适的新总理人选,是在当前政治危机形势下维护泰国民主体制的最佳人选。

  该发言人还表示“人民力量党支持沙马为总理候选人。如果他个人拒绝了,我们将提名另一候选人。”其党内的两名高级官员将通告沙马这一消息。目前,沙马本人还没有表态是否接受提名。

  人民力量党提名的三名候选人资料:

  颂猜

  颂猜·翁萨瓦生于1947年8月31日,是泰国看守总理,兼教育部长、人民力量党副主席。此外,他还是他信的妹夫。他当选的呼声最高。

  1970年,颂猜以法学士的身份从泰国国立法政大学毕业,幷于2002年以公共管理硕士的身份从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毕业。

  1973年,他成了一名出庭律师。

  1974年,他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幷于1975年成为一名法官。

  1986年,他被任命为Pang-nga 法院的首席法官。

  1993年,他成为了第二大区地区法院中的一员,幷于1997年成为该法院的首席法官。

  1998年,他正式成为内阁成员,担任司法部的副常任秘书一职。

  1999年11月-2006年3月,他一直担任司法部的常任秘书。

  2006年3月-2006年9月,他担任劳动部的常任秘书。

  2007年,他成为了泰国众议院议员。

  2008年2月至今,他担任教育部长和内阁副总理。

  因为泰国总理沙马·顺达卫在任职期间担当烹饪节目的主持人并收取酬劳而被确定违宪,必须辞职下台,颂猜从2008年9月9日起,开始为期4天的看守总理。

  颂蓬

  颂蓬是来自清迈地区的议员,是劳动及工业部长和司法部长,泰爱泰党重组后任人民党副主席。2007年,泰爱泰党解散以后,共有111名泰爱泰党的领导被禁止参加任何政治活动,但颂蓬却没有被禁止参加政治活动。身为泰爱泰党的“老大哥”——66岁的颂蓬担任了泰爱泰党临时团体的主席。

  时任泰国总理的他信掌权的时候,颂蓬曾受到冷落。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他信下台以后,这反倒成了颂蓬的政治优势,因为颂蓬幷没有像其他前泰爱泰党的巨头们受到“禁止参政”的限令。

  当前泰爱泰党重组为泰国人民党的时候,颂蓬被推选为人民党的副主席,幷兼任临时执政党党主席。

  索拉蓬

  现年50岁的索拉蓬是泰国国立玛希隆大学的医学学士。索拉蓬是现已解散的泰爱泰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现在已经下台的前总理他信的核心集团成员。

  2006年9月19日,索拉蓬陪同他信访问纽约,此时泰国国内发生政变。一个月后索拉蓬低调回国。从此他决定退出政界,和妻子一起经营起了减肥中心的生意。但是在人民力量党建立以后,他又以政府发言人的身份回归了政界。他曾表示,他会结束自己的生意,这样就能全心全意为新政府服务了。

  虽然泰国民众都猜到索拉蓬会在人民力量党竞选时发挥重要作用,但人们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担任了沙马政府的财政部长。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