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出席四川大地震图片展(图)

2008年09月11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0日上午,四川大地震复兴支援会会长、国会众议员、日本原首相羽田孜等日本各界关心四川地震灾区的人士来到东京都新宿文化音乐大楼,出席人民日报海外版、日中新闻社、日本志愿者协会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文联联合主办的中国四川大地震图片展。 中新社发 关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关妍)十日上午,四川大地震复兴支援会会长、国会众议员、日本原首相羽田孜等日本各界关心四川地震灾区的人士来到东京都新宿文化音乐大楼,出席人民日报海外版、日中新闻社、日本志愿者协会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文联主办的中国四川大地震图片展的内展会。

  羽田孜在内展会上向来宾们表示:“通过这四百多张没有发表出来的现场照片,让我再次感受到了这次大灾难的无情和给四川人民、中国人民带来的痛苦。希望我们的捐款能越来越多,帮助灾民早日从痛苦中解脱出来,早日实现灾后复兴。”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一等书记官陈铮以及专程来到日本出席内展会的四川文联在致词中都表示,衷心感谢日本各界对四川大地震的关心和无私援助。目前灾区人民正在努力重建家园,希望日本的友好人士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并欢迎日本的友人今后到依旧美丽的四川做客。

  为本次图片展无偿提供场地的日本文化女子大学校长大昭淳还透露,地震发生之后,文化女子大学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为四川大地震灾区的人民做点事情。于是她们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很多作品在学校的文化祭上卖给前来参观的客人,最后将所有收入三百万日元送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为此,他本人都被深深地感动了。

  据了解,此次图片展于九月八日开幕连续展出五日,旨在通过展出这四百多张没有得到发表的优秀摄影作品,表达对日本社会各界给予灾区无私帮助的感谢之情,并希望中日两国之前由于此次大地震建立起来的信任和友谊,成为中日友好事业上的重要一环。(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