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示威者反对颂猜任总理 提议设过渡政府

2008年09月16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6日电 泰国发动反政府示威的人民民主联盟15日改变政治诉求,提议成立过渡政府的人民革命政府。反示威民众认为总理候选人颂猜是他信姻亲,不愿结束抗议,然而人民力量党内也有歧见,逾70个议员表明不支持立场颂猜,泰国政治纷扰仍难平息。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民盟不接受由各政党合组的国家政府,也不接受和遭罢黜并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有关的政治人物与政党持续执政,它最终的诉求是进行政治改革。之前,它提议国会要提高指派的比例,以防止民意代表贿选,现在又改变策略,却无法提出具体的内容。

  泰国国会由上下议院组成,上议院即参议院,半数参议员经由指派;下议院即众议院,众议员全部经由民选。民盟提出七成指派、三成选举的方案,曾被外界认为是民主倒退或过份的菁英主义;但支持人士认为,泰国选举充斥买票、贿选,现阶段不适合西方式的民主。

  不过,民盟再度改变策略,民盟领袖之一的占隆表示,民盟准备放弃上述的“新政治理论”;他说:“不需要七成、三成,我们只是把它当成一个例子,因为我们不想要全部的议员都透过选举,那只会为(政客)开启接管国会的方便之门。”

  占隆说,如果人民力量党垄断独裁,新政治理论就有可能;他们认为,参政者应该从各行各业选出代表。

  另根据《民族报》报道,人民力量党的尼温派系超过70个议员表明不会在国会支持颂猜,但没有明说会支持哪个人选。

  民盟领袖自8月26日带领民众占领总理府,16日已进入第22天。即使泰国看守政府14日宣布解除曼谷的紧急状态、原执政党人民力量党改提名代理总理颂猜竞选下任总理,但示威民众仍不接受,誓言继续抗争。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