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再度面临弹劾 料可安全过关

2008年10月13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菲律宾反对派人士及数个激进社会团体13日上午向众议院提交弹劾总统阿罗约的请愿书,这是阿罗约连续第四年面对弹劾威胁。各界普遍认为,弹劾请愿今年还是会胎死腹中。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前众院议长之子狄维尼西亚、怡朗省副省长苏必可、人权律师哈利·罗奎、劳工五一运动组织、黑与白运动组织等13日早上6点左右就已在众议院秘书处外排队,7点40分成功的将弹劾诉状递交予众议院副秘书长罗奎。

  按照程序,这份弹劾诉状在获得任何一名众议员背书之后,即可由众院议长在10个会议天内提交众议院全席大会作初步讨论,然后全席大会再于3天内把它交给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后者需在60天内确认诉状的规格及内容是否符合规定,以决定是否交由众议院全席会议表决。

  目前已有至少三名众议员表示愿意替弹劾诉状背书。

  一年弹劾禁令是宪法为保障政治人物免受不当的骚扰而制定,一名公务人员在一年内只能被进行一次弹劾程序,如果弹劾失败,有意弹劾同一名官员的个人或组织必须从提交弹劾诉状当天算起,再等一年。

  这是反对人士及团体连续第四年对阿罗约提出弹劾请愿,然而今年的声势不如往年。

  总统府发言人杜瑞萨向媒体说,狄维尼西亚三世、人权律师哈利·罗奎等人是为了政治私利而弹劾总统,并没有获得群众的认同与支持;亲执政党的众议长诺格拉礼斯则说,弹劾案在众议院将得不到足够的支持。

  根据法律,总统弹劾案在拥有230个席位的众议院中,获全院三分之一的支持,才能送上参议院,这相当于要取得76票,然而目前反对阵营在众议院内大约只掌握30个席位。

  政治观察家也认为,近年来菲律宾民众宁愿政治人物多花些心思在改善人民生活的工作上。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