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探月撞击探测器成功触击月球表面 留下国旗

2008年11月15日 0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印度首艘无人月球探测船昨晚在绕月轨道上,释出一枚镌有印度国旗图案的月球撞击探测器,成功触击月球表面,使印度成为美、俄和欧洲联盟之后,第四个国旗图案出现在月表的国家。

  据“中央社”报道,这枚旨在验证印度日后登陆月球表面所需技术的月球撞击探测器,重三十五公斤,大小尺寸是三七五毫米长,三七五毫米宽,四七0毫米高。

  印度国家航天研究主管机构“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官员表示,月球撞击探测器离开印度首艘无人月球探测船“月球飞船一号”后,约二十五分钟,成功撞击月球表面,撞击准确时间是晚间八时三十一分(北京时间晚间十一时一分)。

  为印度航天官员誉为“完美任务”的月球撞击探测器,在撞击月球表面之前约二十五分钟的接近过程中,装在探测器上的雷达高度计、摄影系统和质谱仪仍继续运作,不断对月球进行拍摄、测量和传回相关数据。官员说,这些数据有助于印度日后选择宇宙飞船登月位置。

  印度是于上月二十二日,由自制“极地轨道卫星运载火箭”载运“月球飞船一号”升空,展开印度有史以来首度探月之旅。

  总重一点三八吨的“月球飞船一号”,是印度月球任务的第一艘无人驾驶探测船,将在今后两年环绕月球,勘察整个月球表面,利用高解像度遥感装置,分析月球表面的构成,绘制立体电子地图,期间并释放月球撞击探测器,为印度二零二零年前实现载人飞船登月计划预做准备。

  “月球飞船一号”探测船,获得欧美国家参与协助,装载了十一个探月仪器,其中五个由印度自行研制,包括撞击探测器,另有四个属于欧洲联盟,美国也在探测器上安装了微型合成孔径雷达等两个仪器,用以测量月球表面是否含有水、冰和矿藏资源。

  如果这次造价约八千三百万美元的“月球飞船一号”达成任务,意味着印度将继俄、美、中、日之后,全球第五个掌握探月技术的国家,也将显示印度在国际太空俱乐部占有一席之地。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