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研究机构称调低信用评级凸显泰经济风险状况

2008年12月03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三日披露,两家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于十二月一日公布将其对泰国主权信用评级从“稳定”调低为“负”。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当前泰国经济除了必须应对世界经济和金融危机的挑战外,还面临着不稳定政局的困扰,且国内政局正成为不断加大的风险因素,削弱了投资者信心和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基础。目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正密切关注着泰国国内政局问题的发展,因为问题的持续未决将对实体经济造成广泛的影响,进而导致泰国经济进一步趋向脆弱。

  该中心指出,世界经济趋向放缓和国内持续未决的不稳定政局将导致泰国经济政策主管部门必须面临着无法控制和难以避免的外在因素的困扰,如出口放慢增长和金融市场出现波动,同时国内政局的这一难题可能导致泰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无法取得明显的效果。

  该中心声称,若“政局风险”成为左右“泰国经济风险”的主要因素,将导致政府财政政策缺乏连续性,因为虽然政府为实施经济刺激政策而必须承担更重的财政赤字负担,但是不稳定的国内政局将使预算的使用出现支用缓慢的问题。

  同时,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无法对实体经济产生应有的促进作用,因为金融机构受到贷款风险增大的制约,且金融机构还背负着前段时间为了筹集流动资金而推出了特殊存款和金融票据的成本。

  该中心说,由于金融机构筹集的流动资金主要用于确保在目前高风险局势下能有足够的经营资金,因此各金融机构不会轻易随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调低政策利率而调低其利率,这将不利于泰国经济,可能导致泰国经济长期陷入衰退状态,从而成为泰国政府将来更为棘手的难题。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