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买恐怖袭击并未影响执政党地方选举战绩

2008年12月09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虽然经济萎靡和孟买遭恐怖袭击,不过,印度五个州地方议会选举的初步结果显示,印度执政党国大党并没有遭选民遗弃,该党已经赢得两个州,在另一州也胜券在握,而反对派印度人民党有望在另外两个州胜出。

  正在进行地方改选计票的这五个州,主要分布在印度中部和西部。由于印度明年5月前就得进行全国大选,对又将对决的国大党联盟和人民党阵营来说,这次地方选举具有测水温的作用。

  在西部的拉贾斯坦州、中部的恰蒂斯加尔州和中央州,以及首都德里州的选举,都在国大党和人民党之间进行。

  国家电视台引述选举委员的数据说,国大党继续保有德里州,而且在原来由人民党掌控的拉贾斯坦州领先。另外,在东北部边远地区的米佐拉姆州,国大党也战胜了一个地方政党而获胜。

  而人民党已经赢得中央州,也有望保住恰蒂斯加尔州。

  国大党拿下三州有助提升士气

  过去一年里,国大党在多个州的选举中连连输给人民党,这次的胜利将会大大提升该党的士气。

  对印度人民党来说,这次是遭遇了挫折。人民党在竞选中一直抨击国大党政府,在反恐和抑制通货膨胀方面表现欠佳,力图拉到更多选票。

  拉贾斯坦州和德里州的投票活动,在孟买恐怖袭击案发生之后进行。看来,指责政府保安失误的批评,对选情影响并不大。

  在这次选举中,地方课题超过经济和安全,成了选民关心的对象。C-选民投票机构负责人德希穆克说:“看来选民们成熟了,他们可能不喜欢国家层面的国大党,但并没受到孟买袭击的影响,他们要选出中意的地方领袖。”

  这次进行地方选举的第六个州—印属克什米尔的选举结果,要在本月底才能公布。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