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红衫军提案要求解散国会 看守总理身份遭质疑

2008年12月1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泰王颁布国会召开特别会议的命令后,泰国国会15日将选举新总理。拥护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核心成员向政府副发言人提案要求解散国会。此外,差瓦拉看守总理的身份遭参议员质疑,16日将检视差瓦拉是否符合资格。

  据悉,由于较小党派与前执政势力派系倒戈,表态支持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并将在即将召开的特别会议中选举出任总理。最有希望当选总理的人是出生在英国的反对党民主党主席阿披实,但原执政党也宣称可以争取足够票数以赢得胜利。

  拥护他信的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核心成员向政府副发言人提案要求解散国会。他们在声明中指出,宪法法庭解散人民力量党等三政党后,泰国正处动荡,并有报道指出军方在幕后操控,意图成立下一个政府,众议院应该被解散。

  虽然如此,他们仍认为,他信13日越洋联机后,说服这些倒戈议员,他们会回心转意,回头支持为泰党。

  一名为泰党议员甚至向选举委员会申诉,必须调查被禁止参政的政治人物尼温在最近政治发展中的角色。

  不过,差瓦拉看守总理的身份现在仍存疑,虽然宪法没有限制看守总理不能宣布解散国会,但差瓦拉不是议员,担任看守总理的适格性遭参议员质疑。宪法法庭11日表示,16日将检视差瓦拉是否符合资格。

  国会拟于下周选举新总理,在这之前,民主党与为泰党持续政治角力,目前民主党获得前执政联盟政党支持,有机会取得执政大权,但为泰党不放弃最后希望,继续拉拢议员,甚至也不排除祭出解散国会王牌。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